上海学前教育学院首届申幼论坛举行
来源:东方网  |  2022-12-29 09:57:05

  原标题:问道学前教育,上海学前教育学院首届申幼论坛举行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12月27日报道:聚焦“幼有善育”发展战略,首届申幼论坛日前在线举办。来自京沪浙港美五地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学前教育与儿童发展、脑智发育研究、STEM教育、质量评估、上海经验等幼教领域热点话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深入研讨学前教育发展新格局、新战略、新任务。

【热点新闻】上海学前教育学院首届申幼论坛举行

  论坛由上海学前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主办,上海市教育学会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振峰、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在线关注与交流人员达5万人次。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表示,上海学前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的成立是上海师范大学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和综合性大学优势、推进上海学前教育现代化的行动方案,学校将全力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争创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上海幼教研究、师训、实践与示范机构。

【热点新闻】上海学前教育学院首届申幼论坛举行

  第一轮主旨报告聚焦幼教管理政策,分别由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领导、上海学前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辉教授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上海、全国及国际的视角探讨了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发展现状及展望、幼儿园质量管理与监督政策,全面系统地展现了全球视野下全国及上海的学前教育政策与实践。

  第二轮主旨报告探讨数字化转型下幼儿教育的新挑战与新实践,分别由来自中国香港教育大学课程与教学讲座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区域教育发展与终身学习教席李子健教授、美国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Ilene Berson教授进行分享。李子健教授基于幼儿教育应当为孩子未来做准备的视角,展示了香港幼教界如何通过探究性学习的方式开展STEM课程,以促进幼儿的设计思维与计算思维。Berson教授则就学前教育数字化转型展示了美国的最新实践。

【热点新闻】上海学前教育学院首届申幼论坛举行

  第三轮主旨报告围绕儿童认知与教育展开。北京师范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近红外实验室主任卢春明教授通过脑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分享了社会性学习、亲子互动对于儿童发展的重要影响。华东师范大学姜勇教授则分享了上海市3-6岁儿童文化认知状况的研究与思考。

  本届论坛还设有两个分论坛,围绕“基础研究赋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下的学前教育实践探索”,来自国内外高校的资深教授、学术新秀,深耕一线的幼儿园名师名园长、幼教杂志主编等专家学者就幼儿教育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度研讨与交流。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