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眼病防治中心迎建院80周年 院史馆正式开馆
来源:东方网  |  2022-12-28 09:33:19

  原标题:风雨兼程,守“沪”光明!上海眼防迎80岁生日,院史馆正式开馆

【热点新闻】上海眼防迎80岁生日 院史馆正式开馆

  东方网12月27日消息:1942年,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上海市眼科医院)的前身“盖氏沙眼防治所”在上海福州路677号正式创立,自此开启了防盲治盲、呵护人民群众眼健康的八十载医路征程。

  八十年筚路蓝缕,八十载薪火相传。2022年,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迎来建院80周年。日前,坐落于医院虹桥路院区8号楼(陈香梅故居)的院史馆正式开馆。八秩芳华,几多峥嵘,岁月流金,初心不改,这座展馆呈现的不仅仅是八十载薪火传承的办院历史,也是眼防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史,更是砥砺前行、勇于开拓的奋斗史。特殊时期,医院院史馆以云端方式进行新馆开馆仪式,将进一步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继承眼防优良传统、弘扬老一辈奉献精神,为呵护群众全生命全周期眼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热点新闻】上海眼防迎80岁生日 院史馆正式开馆

  当天,儿童近视防治高峰论坛、2022年度上海市眼病防治工作总结汇报会议暨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建院80周年主题活动在“云端”和线下同步举行。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章雄,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赵蓉,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陈颖、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调研员樊泽民、国家疾控局学校卫生处副处长冀永才线上出席活动,兄弟医院和16个区眼病防治机构、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老职工线上参会,部分职工代表线下参会。

  当日,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80周年院庆典礼在“云端”举行,节目精彩纷呈,“听老同志讲初心故事”、新院史馆开馆仪式、诗朗诵《眼防人》、党课展演《不忘初心,大气谦和》等系列节目真挚感人,大家抒发爱院情怀、展望美好的未来。

【热点新闻】上海眼防迎80岁生日 院史馆正式开馆

  现场还举行了儿童近视防治高峰论坛。当前,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已上升为国家健康战略。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举办儿童近视防治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儿童近视防控领域最新进展和热点话题,共同探讨儿童近视防控未来发展方向。论坛直播中,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展开系列学术演讲报告。

【热点新闻】上海眼防迎80岁生日 院史馆正式开馆

  据悉,该院官网以院庆八十周年为契机,进行全面升级上线。当天下午,2022年度上海市眼病防治工作总结汇报会也将在线上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刘杰、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党委书记高玮为会议致辞。上海市16个区眼病防治机构将对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展示,更好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主任邹海东对会议进行总结。( 作者:刘轶琳)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