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C919开启100小时验证飞行
来源:解放日报  |  2022-12-27 09:42:13

  原标题:首班由沪抵京,国产大飞机事业转入商业运营“下半场” 全球首架C919开启验证飞行

【聚焦上海】全球首架C919开启100小时验证飞行_fororder_1

12月26日,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 东航供图

  ■100小时验证飞行将持续到2023年2月中旬,涉及9省市10座机场,争取明春正式投入商业载客运营

  12月26日,中国东航最新接收的全球首架C919开始进行总计100小时的验证飞行,全面检验东航各系统迎接、准备C919商业运行各项工作的可靠性,为后续顺利投入商业载客飞行奠定坚实基础。

  26日,首班验证飞行的航班号为MU7801,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国产大飞机C919是一款全新的机型。随着东航成功接收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事业从研发制造的“上半场”开始转入商业运营的“下半场”。围绕“飞出安全、飞出志气、飞出品牌、飞出效益”总体要求,东航投入商业运营的各项目标任务都在陆续落地。

  验证飞行主要是验证航空公司安全运行C919飞机的能力,主要包括东航前期制定的关于该机型的政策、标准、规定和程序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验证航空公司各个专业系统的保障能力,以及各类专业人员是否具有安全运营C919的能力,以此保证航司在国产大飞机进入商业运行之后,能够为广大旅客提供良好的乘机体验,让C919的商业航班更加安全、更有效率。

  作为首家用户,东航还要将验证飞行积累的大量数据、运行保障经验提供给相关部门,助力新机型不断优化改进。

  在每个验证飞行日,C919飞机将从上海虹桥机场始发起飞,飞往北京首都、北京大兴、成都天府、西安、海口、青岛、武汉、南昌、济南等航点,并于当天返回上海虹桥机场。验证飞行需要模拟整个航班的运行过程,包括签派放行、旅客登机、飞行员的操作、机务维修等整个流程。

  在C919完成航线验证飞行后,中国民航局将对验证结果进行审定和检查,确认东航具备安全运行C919飞机能力之后,再颁发相应的运营许可。

  据悉,中国东航将争取在2023年春将C919正式投入商业载客运营。届时,C919将出现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广州、成都、深圳等地的优质精品航线上。(记者 王力)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