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警方加强医院驻点管理 营造有序就医环境
来源:东方网  |  2022-12-26 10:14:57

  东方网通讯员朱佳杰12月23日报道:冬季本就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迭加新冠疫情,各大医疗机构接诊数量上升,医院的门诊、急诊迎来了许多头疼、脑热的患者聚集。对此,浦东警方积极与辖区医院对接协调,建立联勤联动机制,派驻警力24小时驻点,确保医院就医有序。

【区县新闻】浦东警方加强医院驻点管理 营造有序就医环境

  “有老人晕倒了”“谢谢,还好有你们在……”一早,浦东公安分局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刘申彪和同事来到东方医院完成交接班,一名群众匆匆来到民警面前,告知有一位高龄老人晕倒在地,他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院方,前往现场维持秩序,这名低血糖的老人最终转危为安。突发情况、现场秩序维护、派出所派驻6名民警、6名辅警24小时3班倒,共同挥洒汗水下,医院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我医保卡不见了!”一位正在医院看病的男子看病途中不慎丢失医保卡,找到民警求助。“别急,这里人多,去安全屋......”在院方大力支持下,派出所在医院的2个主入口建设了平安屋,用于第一时间处置发生在医院周边的各类案事件。

【区县新闻】浦东警方加强医院驻点管理 营造有序就医环境

  “师傅,你往这边走,不要堵在门口!”仁济东院浦建路正门西侧,塘桥派出所民警正提醒来往车辆有序行车。“如果大家都长时间在门口等候容易造成拥堵”。为确保医院出入口畅通,民警都会要求他们人等车,一次性接上人即走。

  与此同时,面对医院就诊人数的上升,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仁济东院和儿童医学中心这两家市级医院的周边秩序。在医院正门出入口设置固定岗、安放提示牌,加强维持秩序,周边设置巡逻线。作为属地派出所,塘桥派出所实时根据医院管理变化作出勤务调整安排,抽调警力24小时驻守医院,负责疏导来访人流、安抚病人情绪、帮助病人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为百姓的求医问药保驾护航,营造和谐、有序的就医环境。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