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在华首家智能绿色综合物流旗舰仓落户上海临港
来源:东方网  |  2022-12-26 10:14:35

  原标题:马士基智能绿色综合物流旗舰仓落户临港

【聚焦上海】马士基在华首家智能绿色综合物流旗舰仓落户上海临港

  12月21日,马士基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标志着马士基在华首家智能绿色综合物流旗舰仓正式落户上海临港。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超10亿元人民币,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

  马士基上海临港综合物流旗舰仓占地约11万平方米,设计仓储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包含四栋三层坡道高标库,以及一栋配备自动化仓储存取系统(AS/RS)的24米高全自动智能立体库。该旗舰仓将为全球客户提供包括出口拼箱、区域及全球订单履约、电商物流、关务在内的全渠道、多种增值产品与服务。

  马士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航运物流服务,通过端到端、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连接并简化客户供应链,提升客户体验。上海是马士基全球业务发展的重要物流战略节点,而临港新片区特殊的区位优势以及相关的政策支持,能够助力马士基为客户打造全链条智慧供应链产品。作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在仓储设计和建设方面,马士基上海临港综合物流旗舰仓将申请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最高铂金级别认证。该认证是全球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此外,该旗舰仓还将采用绿色环保建筑材料以及先进的雨水管理系统,屋顶安装太阳能板收集可再生能源,实现节能节水。同时,该旗舰仓配备LED照明、非化石能源供暖系统、电动车辆及设备充电桩等设施,都将有助于该项目未来的绿色运营、维护和管理。马士基上海临港综合物流旗舰仓投入运营后,将为马士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绿色供应链解决方案,还可以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型系统平台简化客户供应链,为客户打造更具竞争力、更具韧性的端到端物流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拓展全球贸易网络,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马士基将会以智能仓储建设为支点,不断加大在华物流基础设施投资,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更好地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作者:朱贝尔)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