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叮咚小哥奔波一线保供最后一公里
来源:解放日报  |  2022-12-21 09:25:16

  原标题:近期居家市民逐渐增多,生鲜订单随之暴增 叮咚小哥奔波一线保供最后一公里

【图说上海】上海叮咚小哥奔波一线保供最后一公里_fororder_1

12月20日一早,孙永付从叮咚买菜普陀光新路站出发开始配送。

  受疫情影响,近期居家市民逐渐增多,生鲜订单也随之暴增。12月20日上午,在叮咚买菜普陀光新路站,配送员孙永付阳性转阴性后已经奔赴配送一线。从早上6时到晚上10时,连日来,配送员每天要送近200单。

  “附近区域配送久了,很多住户都和我脸熟,最近订单量增得厉害,上下楼间总听到居民们问我为啥配送时间比较难预约,我也着急,总想着能跑快点送更多单。好在这次我确诊阳性后不到4天就康复重回岗位了。”孙永付说。昨天订单早高峰,他进进出出不到5分钟,就装满了一车订单,匆匆扣上安全帽开始配送。

  “16日中午我感觉有点发烧,去做了核酸和抗原,显示阳性,于是赶紧回家休息,18日我一早起来就感觉好多了。因为公司有要求,员工阳转阴后要连续两天核酸阴性才能上岗,所以我连续两天核酸阴性后,一早就来上班了。”孙永付说,现在配送站缺人手,订单量又多,加上最近公司福利和奖励也多,我就想着尽量每天多送几单。

  据叮咚信息统计,近日来,叮咚上海区域订单量上涨近50%,新冠疫情对分拣员、配送员也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已经启动相关预案,并加紧招募骑手,采购、生产、物流各环节均有专人对接,第一时间响应保供需求,全力守护市民的“菜篮子”。(记者 孟雨涵)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