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梅街道加快推进“两纵一横”城市更新
来源:东方网  |  2022-12-16 11:59:38

  原标题:加快推进“两纵一横”城市更新 虹梅的这些区域正变得有颜又宜居

  为了让生活、工作在虹梅的市民朋友都能更好地共享绿色、开放的公共空间,今年以来,虹梅街道围绕“着眼民生提升人居环境”的目标,聚焦街区整体风貌系统优化和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加快推进宜州路、全州路、虹漕路“两纵一横”城市更新,推动“三旧”变“三新”民心工程扩围加力,让生活和工作在虹梅的人们获得更多便利、温馨的服务。

  宜州路:“梅花三弄”次第绽放

【区县新闻】上海虹梅街道加快推进“两纵一横”城市更新

  最近,经常路过宜州路的市民朋友应该会发现这里的工程围挡已经拆除,一条充满设计感的宜州路焕新登场。

  据介绍,本次更新的宜州路段北邻田林路,南至全州路,全长225米。虽然路幅不宽,但由于连接着辖区内两条重要的核心道路,因此每到上下班时分,宜州路上总少不了行色匆匆的路人。宜州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均栽种着香樟树,经年累月的时光让香樟树树根肆意生长,有的甚至撑裂了路面,暴露在外,致使通行体验感不佳。

【区县新闻】上海虹梅街道加快推进“两纵一横”城市更新

  在本次更新改造中,街道邀请刘宇扬教授带领设计团队为宜州路打造了以“梅花三弄”为主题的改造方案。人行道采用定制的梅粉色小方砖,保留原有行道树,调整人行道边线使其更为灵动,让散步其中的行人感受到梅花的幽韵和静谧。

  尤其是宜州路与全州路交汇处东侧,新增了数个同色系的水磨石树池。花瓣形的树池错落有致地分布于全新铺装的人行道上,仿佛点点梅花花瓣落于此间,也象征着城市更新的力量如梅花般次第绽放。

  全州路:春夏秋冬各有致趣

【区县新闻】上海虹梅街道加快推进“两纵一横”城市更新

  作为本次城市更新的核心路段,全州路的改造方案在“梅花”这一共同主题下同样兼顾了设计感与实用性。

  经过前期勘查调研,听取周边居民意见后,街道决定对全州路南侧4处台阶进行改造更新。在东西两侧各增设一条无障碍坡道,方便轮椅推行;将台阶与景观花坛及长凳座位相结合,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多休憩空间;台阶侧面新增内嵌式地面射灯,夜幕降临,点点“繁星”照亮都市夜归人的回家路。

  在1个社区中心广场和3处街角空间打造一组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开放式广场景观,且每处景观均以一种应季植物呈现该处主题。

  据悉,围绕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虹梅还有多个惊喜正在“排队进场”,比如:沿街设置、便捷好找、功能齐全的居委会;可以边享用美食边欣赏上澳塘水岸景观的华悦社区食堂;能够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品质服务的生活盒子;集行政办公、业务办理、便民服务、营商展示、放松休憩等为一体的虹梅市民中心。(作者:王洁敏)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