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新片区探索体旅结合示范项目
来源:东方网  |  2022-12-15 09:49:41

  原标题:提升城市活力!临港新片区探索体旅结合示范项目

  风帆俱乐部、自行车俱乐部、极限运动场地、足球基地、耀雪·冰雪世界,还有滴水湖城市公园内21片足、篮、排、网等体育运动场地……您对临港新片区这些体育设施期待吗?

  为进一步提高临港新片区居民及游客对区域内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的了解,加快营造全面健身浓厚氛围,12月14日下午,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滴水湖城市公园举行了“预见活力新临港”——临港新片区体育场馆设施宣传推介会及体验活动。

【区县新闻】上海临港新片区探索体旅结合示范项目

  推介会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商业和文体旅游处详细展示了区域内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成果,在持续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建设的同时,将体育功能融合至绿地配套设施、商业设施、公服设施空间;进一步打造商圈型的都市运动中心,探索体旅结合的示范项目;引入专业的市场化运营主体,丰富场馆业态,提升场地经营效能。到“十四五”期末,临港新片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8平方米,达到全国前列的水平。

  高品质的城市功能公共服务体系配套不仅是城市能级的体现,更是留住人才的重要抓手。随着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更加深入,临港新片区正在成为海内外人才聚集的高地核心区。为了让产业发展带来的人口导入与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速度及时适配,临港新片区广集众智,积极引入市场化运营主体,通过“运营前置”,为体育设施经营工作提质增效,满足居民体育运动健身需求,提升区域城市活力。

【区县新闻】上海临港新片区探索体旅结合示范项目

  此次活动承办方橙狮体育场馆中心商务拓展总经理杨勇说:“当前,临港新片区正处在大力推动公共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阶段,这与橙狮体育开展的智慧场馆业务在理念上高度匹配。接下来,橙狮体育将依托旗下智慧场馆品牌“乐动力体育中心”,充分调动阿里生态体系内资源和技术能力,推动5G、VAR、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在体育场馆领域的运用,进一步促进线上体育服务和线下体育场馆的数据打通,为临港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体育服务。”(作者:朱贝尔)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