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项目三期开工
来源:解放日报  |  2022-12-12 09:58:08

  原标题: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项目三期开工 老港将成全球最大湿垃圾深度资源化利用基地,年处理湿垃圾达73万吨

【聚焦上海】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项目三期开工_fororder_1

12月11日拍摄的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二三期(由远及近)整体效果图。新华社发

  12月11日,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项目三期开工建设,计划于2025年5月建成。项目三期建成后,老港生态环保基地每日湿垃圾总处理规模将达到4500吨,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湿垃圾深度资源化利用基地。

  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项目三期主要服务于上海市中心城区及浦东新区,设计处理规模为厨余垃圾2000吨/天,是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补短板、提能力”的重要项目,也是上海市“十四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由城投环境下属上海老港固废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6.57亿元,主体工程占地面积299.1亩。

  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三期项目采用成熟先进的“预处理+高低浓度协同厌氧”的主体工艺,能够将综合残渣率有效降低至15%以内。三期项目在投入运营后,资源化产品覆盖新能源、新型饲料、新型肥料三大领域。通过沼气提纯制备压缩天然气、有机残渣养殖黑水虻等手段,将年产毛油3600余吨、炭基有机肥2万余吨、压缩天然气8万余吨,年处理湿垃圾将达到73万吨,进一步补齐上海湿垃圾处理缺口,有效提升湿垃圾处理能级,最大限度地实现湿垃圾的资源循环和利用,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记者从上海城投集团了解到,目前已经实现全量运营的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二期,总规模为处理湿垃圾2500吨/天,截至11月底累计处理湿垃圾151.92万吨。

  (解放日报记者 戚颖璞)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