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十四届宪法宣传周启动 将举办220多场主题活动
来源:东方网  |  2022-12-07 09:17:14

【今日头条】上海市第三十四届宪法宣传周启动 将举办220多场主题活动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2月5日报道:12月5日下午,上海市第三十四届宪法宣传周启动暨“青浦区崇德尚法文化馆”落成仪式在青浦区金泽镇举行。

  记者获悉,青浦区金泽镇是新中国宪法学奠基人之一许崇德的家乡,建于金泽镇的上海市青浦区崇德尚法文化馆充分考量当地历史文化底蕴,立足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功能定位,在设计上主要围绕“前言”“源•德法相依”“汇•法治体系”“泽•法治宣言”“文化驿站”五个板块,全面融入宪法元素,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法治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长三角法治文化以及许崇德先生人物生平等内容,旨在弘扬宪法文化,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建设。文化馆坚持公益属性,向社会免费开放,将成为上海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又一重要阵地。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上海也迎来第三十四届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

  宪法宣传周期间,上海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公共空间”等各项主题活动近220多场,让宪法主题元素遍及申城大街小巷。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