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临港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峰会在沪举办
来源:东方网  |  2022-12-06 10:12:45

  原标题:20位专家学者解读学术报告 这场聚焦生物医药的论坛在临港落幕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12月5日报道:2022年12月3-4日第二届中国·临港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峰会——2022年前沿药物研发主题论坛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落幕。

【聚焦上海】第二届中国·临港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峰会在沪举办_fororder_1

  本次高峰论坛以“聚焦评价方法,助推产品转化”为主题,汇聚了200多名专家学者,在线下与云端同时展开交流。20位专家学者做了详实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监管机构的政策指南解读、国内外前沿技术与研发进展,以及前沿药物非临床评价中毒性以及实验动物选择的要点及策略要等问题,并对支持此类品种非注册临床试验相关非临床研究技术要求进行专题讨论。

  “前沿药物从实验室走向临床、走向产业化的进程,一定是条充满挑战、布满荆棘、但同时蕴含着无限机遇的道路。”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清表示,将始终聚焦前沿药物中的科学问题与监管问题,为我国前沿药物领域的产品研发、临床转化以及产业化助力。 

  在上海市药理学会理事长缪朝玉看来,随着我国前沿药物产业的发展,以及近期NMPA一系列技术指导原则的出台,未来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前沿药物浪潮已经到来。

  临港新片区高科处副处长陆瑜介绍,2022年临港新片区新签约产业项目超 1400 亿元;新增产业投资达到 450亿元,规模全市第一;产值规模有望突破 3400 亿元,规模进入全市第一梯队。到 2025 年,临港新片区要基本建成集创新策源和高端制造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高地,成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经济的新引擎和新增长极。

【聚焦上海】第二届中国·临港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峰会在沪举办

  临港奉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峻表示,瞄准以细胞与基因治疗、核酸药物为代表的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沿,聚焦关键技术领域和环节,临港新片区正积极构建集研发、生产、测试、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峰会创造了交流的机遇,为生命蓝湾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与技术指导。

  中国·临港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峰会将会每年持续在生命蓝湾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药理学会和上海市药理学会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