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黄金城道迎来居民共创循环美学展
来源:东方网  |  2022-12-05 09:22:18

  原标题:银杏季又一热门打卡点,黄金城道迎来居民共创循环美学展

  这是一次穿越三季的居民共创实践,从盛夏到初冬,在虹桥街道黄金城道迎来银杏季的同时,2.5万个饮料瓶华丽蜕变,“回收我·回来了”循环美学展拉开帷幕。

  展览生动还原了虹桥街道居民自今年8月以来从回收饮料瓶、票选再生制品、到设计伞面图案等参与绿色社区共创的点滴历程。这一由可口可乐中国及上海日报社联合发起的社区绿色实践,旨在吸引更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并践行可持续包装理念,共同推动“无废社区”、“无废城市”的实现。

【区县新闻】上海长宁黄金城道迎来居民共创循环美学展_fororder_1

“回收我·回来了”社区共创循环美学展

  从“回收我”到“回来了”,生动呈现饮料瓶循环之旅

  今年8月,可口可乐中国在位于虹桥街道的黄金城道及爱建居民区设立了主题驿站,鼓励辖区内居民积极参与饮料瓶回收,截至11月已回收2.5万个饮料瓶。社区居民还通过现场放置的“一瓶一票”饮料瓶回收互动装置,投票选出了最期待的饮料瓶再生物品——遮阳伞及共享雨伞。

  在黄金城道迎来银杏季之际,全部由居民参与设计的6把遮阳伞以及100把共享雨伞正式落地黄金城道街区。遮阳伞以及共享雨伞的伞面分别由90个和5个回收饮料瓶再生而成,未来,遮阳伞将长期伫立在黄金城道商户门外,为居民提供一方休憩天地。而共享雨伞也已在黄金城道10家商户内摆放,并将在社区中进行流动,让绿色循环理念在社区生活中不断延续,也让更多居民切身体会饮料瓶回收的价值。

【区县新闻】上海长宁黄金城道迎来居民共创循环美学展

“回收我—rPET知识展”内展示了由饮料瓶回收材质做成的背包、眼镜、丝巾、雨伞等各类再生物品。

【区县新闻】上海长宁黄金城道迎来居民共创循环美学展

“回头见——影像及作品展”彰显了社区居民热心参与共创美好绿色社区的热忱。

【区县新闻】上海长宁黄金城道迎来居民共创循环美学展

在街道众多居民的见证下,由居民共同参与设计的6把遮阳伞和100把共享雨伞正式落地黄金城道街区。

【区县新闻】上海长宁黄金城道迎来居民共创循环美学展

由居民参与共创的涂鸦墙成为黄金城道内一道永久的美丽风景线。

  共创共建共享,“绿色社区范本”再升级

  自2020年起,可口可乐中国的“回收我·回头见”环保行动已连续三年深入社区,将饮料瓶循环再生的公众教育和市民参与活动带到更多公众身边。

  此次在虹桥街道启动“回收我·回来了”社区共创循环美学展,不仅延续了“天下无废”可持续包装战略的本土化实践,更鼓励社区居民以“共创共享”的模式打造绿色循环社区,构筑“共创绿色生活方式”的领先社区范本。(作者:蒋昕婕)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