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CCDIS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4 19:02:11

  12月2日,2022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简称“CCDIS”)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圆满落幕。CCDIS由上海国际汽车城和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共同举办,今年以“新生态下的设计”为主题,深入探讨当下以汽车为代表的交通工具设计的技术生态、用户生态、互联生态、国际生态、元宇宙等前沿话题。

  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婷婷作开场发言,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致辞,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李彦龙与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建民共同主持本次大会。

【原创】新生态下的设计 2022CCDIS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办_fororder_1

与会嘉宾合影 供图 上海国际汽车城

  作为2022上海汽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CCDIS积极响应“汽车嘉定”的文化品牌,打造高质量、国际化汽车文化品牌活动。活动自举办以来,世界级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御园秀一、克里斯班戈等与国内知名的汽车设计总监先后带来了多场精彩的演讲。

【原创】新生态下的设计 2022CCDIS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办_fororder_2

与会嘉宾合影 供图 上海国际汽车城

  本次CCDIS包括展示学生优秀汽车设计的“高校设计联展”,提升设计技法与创意思维的“汽车设计工作坊”,探讨汽车行业未来的“设计师沙龙”等全年系列活动,通过多元化的思维碰撞与交流旨在创造汽车设计的无限可能,挖掘交通工具设计中艺术与技术的融合与创新。

  现场,哪吒汽车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飞凡汽车设计公创中心首席设计师Martin Kropp、高合上海设计中心负责人赫英、爱驰汽车造型总监赵澄颜、意柯那设计总监朱源等作主题分享。此次峰会通过线下与线上全平台直播的方式探讨当下新生态中汽车设计的发展趋势,挖掘交通工具设计中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创新。

【原创】新生态下的设计 2022CCDIS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办_fororder_12

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婷婷(右一)、意柯那设计主管Daniel(左一)为一等奖获得者徐凯崎颁奖并合影留念 供图 上海国际汽车城

  当天下午举行的工作坊总结和颁奖典礼上,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徐凯崎获得一等奖;来自上汽大通的卢星豪、景德镇陶瓷大学的金铭博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李海潮、严诗颖、李滕闽获得。

【原创】新生态下的设计 2022CCDIS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办_fororder_13

嘉宾与获奖学员合影留念 供图 上海国际汽车城

  据了解,作为CCDIS系列活动之一的“汽车设计工作坊”日前在上海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孵化中心顺利举办。来自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上汽大通、景德镇陶瓷大学、东华大学等单位的16位学员参与课程。本次工作坊邀请到了意柯那设计互动团队为课程做主题设计,课程以“新生态下的设计”为主题,通过“1天跨界设计理念分享,4天创意设计,1天模型师交流会以及3天油泥模型”让学员模拟体验汽车设计的每一个环节。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邵景峰也来到现场与学员交流设计理念。(文 彭丽)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