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14家新建创新载体等项目集中启动
来源:东方网  |  2022-11-29 10:07:36

  原标题:浦东14家新建创新载体等项目集中启动

【区县新闻】上海浦东14家新建创新载体等项目集中启动

  11月28日下午,“砥砺奋进创辉煌 双创筑梦新征程” 2022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峰会颁奖典礼暨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举行。集中启动的14家新建创新载体、4家新建赋能服务平台、2家离岸基地新增合作空间、双创“一图一库”等项目,将聚集更多创新资源,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浦东新区科创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4家新建创新载体包括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巢生上海创新实验室、绿地科创新希望中心等8家新建孵化器和张江集团科技企业加速器、金桥汽车智能加速器、盛大天地数字经济加速器等6家新建加速器;4家新建赋能服务平台有:微创奇迹点创新服务平台、上海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特色示范平台、AI+海洋科创中心、上海长三角产业赋能平台。2家离岸基地新增合作空间包括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和启迪之星(上海·新智)。

  双创“一图一库”也在本次活动中发布。

  其中,“一图”是“双创载体布局图”,以可视化地图形式,展现浦东各创新型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及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的分布情况,可在地图上找到对应的双创载体并点击进入详细信息页面。同时,可根据产业、资质、功能、区域等分类进行筛选搜索,能够精准查询到符合需求的创新载体,并了解载体能够提供的空间及各类服务。

  “一库”是“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库”,综合采集企业基本情况、资质荣誉等信息,形成多维、立体的企业画像。通过打造在孵企业库、高企培育库等,构建覆盖企业发展全流程的跟踪服务体系。聚焦企业从注册成立、入驻孵化到成长为高企、毕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及上市的发展全流程,定期沟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及时提供精准化的资源支持及专业服务。( 作者:朱贝尔)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