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骄傲!“00后”小将一日两金

2021-07-28 09:40:0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姜冉馨搭档庞伟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夺冠 陈芋汐搭档张家齐10米跳台夺冠

                    上海骄傲!“00后”小将一日两金

                    市委市政府电贺中国体育代表团,衷心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0728_p40

  7月27日,姜冉馨(左)和庞伟在颁奖仪式上。 7月27日,陈芋汐(右)和张家齐在颁奖仪式上。 均新华社 发

  27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赛场进行了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上海“00后”选手姜冉馨搭档庞伟,一度4∶8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实现逆转,他们最后一枪绝杀对手夺金。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七金。

  气手枪混合团体是本届奥运会上新设立的项目。中国队在混合团体比赛拿到两个参赛席位,分别派出姜冉馨/庞伟、王倩/何正阳参赛。姜冉馨、庞伟此前参加了奥运会气步枪个人比赛,各自获得一枚铜牌。

  当天下午,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两位“00后”小将陈芋汐/张家齐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夺金。她们在最后一跳之前就已经领先第二名47分,最后一跳又取得84.48分,总成绩领先第二名超过50分,最终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2004年奥运会,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组合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摘金;17年后,中国跳水队的接力棒成功地传到了“00后”的手中。

  陈芋汐在2019年韩国光州世锦赛上拿到了女子10米跳台冠军,而张家齐则搭档卢为拿到了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这一次两位年轻的冠军选手配对参加双人10米跳台比赛,也被寄予厚望。今年国内举行的多场奥运热身赛中,陈芋汐/张家齐的发挥较为稳定。作为初登奥运赛场的年轻小将,她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延续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中国队优势项目。

  同日,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代表团“00后”小将杨倩联手杨皓然,再创佳绩,夺得第二金。比赛时,在中国队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他们稳住心态,没有放弃,最终率先超过16分,站上冠军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上,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比赛中夺冠,为中国队夺得东京奥运会的首金。团体赛夺冠后,杨倩不仅成为本届奥运首个“双金王”,更是成为中国体坛首位“00后”双金得主。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九金。( 解放日报 记者 陆嘉尔)

  贺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上海运动员姜冉馨与队友庞伟在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发挥出色,摘得该项目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为中国射击队斩获第二枚金牌。我们谨代表上海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姜冉馨首度出征奥运会,7月25日,在个人比赛中夺得铜牌;今天,在团体比赛中与队友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勇夺桂冠。上海人民为她而骄傲!姜冉馨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射击队的悉心培养。我们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射击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7日

  贺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上海运动员陈芋汐与队友张家齐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默契配合、技压群芳,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再夺一枚金牌。我们谨代表上海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陈芋汐第一次出征奥运会就站上最高领奖台,展现了我国年轻一代运动员的精湛技术和过硬心理素质,体现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陈芋汐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跳水队的悉心培养。我们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跳水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