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下午茶、新品美妆……来“五五购物节”享受魔都精致生活

2021-04-22 16:12:46|来源:新华网|编辑:李胜兰 |责编:赵银平
分享到:

游轮下午茶、新品美妆……来“五五购物节”享受魔都精致生活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文星月)拈起一块小巧的点心,从游轮上细赏波光粼粼的黄浦江面;走进新开幕的美妆潮流概念店,遍览春日上新的多款品牌和产品……4月20日,上海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的一系列具体安排和活动亮点。

  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顾军表示,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将横跨第二季度,实现4月预热、5月高潮、6月延续的效果,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模式更新、体验更好为目标,统筹“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全力打造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最新最潮最划算的消费盛宴。

  本届“五五购物节”计划涵盖首发、品牌、夜间三大经济,新型、大宗、进口商品、餐饮、服务、信息六大消费,并在今年首次设立长三角一体化板块及10个下属重点活动。其中,不少活动策划与市民品质生活息息相关,并已开始在申城举办,为即将开幕的“五五购物节”预热。

  久事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晓龙介绍,久事旅游集团与华尔道夫酒店合作推出一款“360°江景移动下午茶”,4月20日起,专门开辟从十六铺三号码头启航的50分钟精品航线,让乘客饱览沿岸美景与无遮挡天际线,同时享用精工细作的美味茶点。“在游船上有微风轻拂,漫天白云,我们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新颖的体验。我们在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上开辟了购票渠道,进一步提升购票的便利性。”陈晓龙说。

  此外,针对即将在本届“五五购物节”举办、广受市民关注的“上海国际美妆节”,全球知名美妆品牌欧莱雅将特别“上新”,发布IT Cosmetics等新品牌、逾百款新产品、3家新首店等,并将5月5日设定为欧莱雅“美好消费日”。

  欧莱雅中国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总监王碧清表示,一系列活动策划的背后是对“五五购物节”效应的信心,“我们今年把非常多‘好料’贡献给‘五五购物节’,因为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去年参加‘五五购物节’时,我相信大家都历历在目,经历了疫情之后,‘五五购物节’对整个上海甚至全国经济拉动的力度和威力。所以我们非常愿意支持这样一个活动。”王碧清说。

游轮下午茶、新品美妆……来“五五购物节”享受魔都精致生活

  据统计,2020年首届“五五购物节”期间,消费者掷出的真金白银十分“给力”:上海线下实物消费总额达2846亿元人民币,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重点商圈的人气及消费全线回暖。因此,对实体商业的支持仍然是本届“五五购物节”的活动重点。小红书公共事务总监翟梅婷介绍,小红书将于购物节“全球新品首发季”期间推出新品直播周主题活动,“五月初我们会组织一批博主到南京路、淮海路、大学路等线下商圈做互动直播,主要的目的是帮助这些线下商圈引流,提升人流量和购物量。”

  此外,翟梅婷透露,小红书还将联合黄浦区政府,推出此次配合“五五购物节”的亮点活动——“小红书潮流之夜”,以一张城市夜游打卡地图为基础,策划潮流、运动、国潮、市集四大主题活动,将黄浦区豫园、BFC、TX淮海、南京路等商圈串联,助力线下商圈的数字化转型。“希望能够打造黄浦甚至上海的夜间经济新名片。”翟梅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