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在沪开幕

2021-04-21 10:47:2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在沪开幕,唐一军李飞龚正致辞 打造全球法律服务资源集聚高地

  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4月19日在沪开幕。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上海市市长龚正分别致辞。

  唐一军在致辞时指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指引下,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呈现光明前景。中国律师积极适应全方位对外开放需要,参与国际法律服务,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希望各国律师与中国律师一道,共同推动全球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共同推动全球法律服务业繁荣发展。

  李飞在致辞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得以发展和健全,立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取得巨大进步。今后,中国将加强涉外法治工作,适应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需要,完善涉外法律和规则体系,为全球法治建设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龚正在致辞时指出,上海已成为中国法律服务市场开放程度最高、境外律所驻华代表机构和代表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把上海打造成为全球法律服务资源集聚高地、国际商事争议解决高地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高地。我们将全面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和体系化建设,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推动亚太地区律师行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上海市领导莫负春、周汉民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在开幕式上致辞。

  环太平洋律师协会本届年会以“世界经济贸易规则变革与法律行业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解放日报 记者 孟群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