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八载爱心接力 关爱盲童成长

2019-12-26 15:0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2011年春节,中信银行上海古北支行党支部的一群年轻人首次走进上海市盲童学校,没想到这段缘分一结就是八年。目前,该支部每年都会举行走进学校的“爱心接力活动”。

  “一路走来,我们与学校和孩子们越来越有默契,当我们把孩子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时,每个春节、中秋、‘六一’等节日,我们都会为孩子们带去礼物。除此之外,每个节日我们都会提前两周主动联系盲童学校的负责老师,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古北支行党支部负责人介绍。

  近期,中信银行上海古北支行党支部零售团队的同事们再次走进校园。活动现场,大家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金融小讲座,介绍了关于银行、储蓄、货币等基础金融知识,并进行了问答环节,鼓励孩子们活学活用,并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孩子们送上了巧克力,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温暖和认同感。

  在这场充满温情的活动背后,是中信银行上海古北支行党支部全员历时半个月的精心准备。自确定活动日期起,几乎全员参与,分工明确,加班加点讨论并落实盲童活动的相关细节,并在活动前进行多次预演。员工在预演时还将自己的眼睛蒙上,以一位盲童的角度去感受这场活动是否有感染力,并以自身的体验为参考对活动方案进行修改。“孩子们只能通过耳朵来感受活动的内容,语速和语气的控制,对他们来说都有影响。我们要求参与人员必须做到真心实意地为盲童服务,而绝非只是完成慈善任务。”古北支行党支部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