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技创新“引进来”重要窗口

2019-09-18 15:34:2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科技创新引领新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塑造产业新引擎。9月17日-18日,中国工程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牵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上海召开“2019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致辞。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等出席。

  李晓红在致辞时说,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举办多年来,创新成果层出不穷。 下转◆5版(上接第1版)希望能勇立科技浪潮之巅,持续关注创新与新兴产业中最前沿、最先进、最具战略性和颠覆性的技术领域,吸引和团结世界各国优秀科学家,携手应对全球重大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希望今后能将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进一步打造成科技创新“引进来”的重要窗口,为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高我国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应勇在致辞时说,当前,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进一步加大源头供给,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要进一步加强产业支撑,加快培育充满生机的创新企业集群和战略领先的现代产业集群。要进一步促进创新开放合作,全方位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和人才,努力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城市。本次会议大师云集、群英荟萃,相信大家的真知灼见,必定会带来有益启迪,为上海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会议汇聚了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巴里·夏普莱斯,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首席科学顾问约翰·劳赫德,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长休·布拉德洛,德国科学文化学院院长雷纳·安德尔等世界著名产业专家和企业家,共谋科技创新之道,共商产业发展之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