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将于9月7日走进武汉

2019-09-05 16:0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石丽敏
分享到: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各地IPTV分平台共同实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将于9月7日至8日走进湖北武汉,武汉儿女将唱响爱国主旋律,在歌声中展现“爱我中华”的赤诚情怀,在歌声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活动海报

  该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推出歌唱视频征集活动,线下实地开出“音乐大篷车”,走进各个城市,采集歌唱家乡、歌唱祖国的声音,线上则在唱吧、抖音等各渠道开展广泛征集。此前,“音乐大篷车”已走进北京、成都、合肥、十堰、西安、郑州六座城市,所到之处歌声嘹亮,热情高涨。武汉站则是“音乐大篷车”即将返回北京前的压轴一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黄鹤楼 摄影 艾涛

  自古以来,武汉文化底蕴深厚,拥有黄鹤楼、知音琴台、东湖、湖北省博物馆编钟乐舞、武汉长江大桥、汉阳铁厂博物馆等众多城市名片。曾侯乙编钟奏响了中国礼乐文化的金石之声,“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诗句吟诵至今,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千古传颂,武汉大学培养出一批批国之栋梁……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武汉的钢铁工业为中国现代化工业打牢了底盘;武汉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发力点,加速构建“芯屏端网”万亿元级产业集群,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光电子中心”的“芯”实力。目前,武汉光谷形成了以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等五大千亿级产业为主导,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两大新兴领域蓬勃发展的“5+2”产业体系,已建成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生产基地、光电器件生产基地、最大的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和最大的激光设备生产基地,光纤光缆生产规模全球第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05150033_副本

武汉光谷 供图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节日逢盛会,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随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临近,一座座高标准场馆在武汉落成,武汉城市环境不断得到优化,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武汉正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7日至8日,《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将停靠在武汉地标建筑光谷广场,一个盛大的歌唱活动即将火热开启,武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与广大市民将齐声为祖国高歌、为城市祝福。届时,《歌唱祖国》《长江之歌》《美丽武汉欢迎你》《大江大湖大武汉》等歌曲将唱响武汉。

  阅读延伸:

  除了在现场参加《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活动的演唱外,人们还可以通过唱吧、百度网盘APP上传作品参赛,或通过抖音APP参与#一首歌一座城#挑战赛,线上参与本次活动。线上参与《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渠道,如下图所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