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杨浦第一高楼”将在这里

2019-09-04 14:58:19|来源:上观新闻|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未来“杨浦第一高楼”将在这里

  曾经,由于远离市中心,五角场地区只有零星小商店和小餐饮。“以前到五角场要坐很久的车,每次我都在公交上睡着了,等睁开眼睛一看,感觉已到了乡下。”作家陆新这样描述自己第一次到五角场的见闻。直到上世纪90年代,五角场一带最高的建筑仍是朝阳百货。

  今天的五角场,高耸入云的高楼上灯光闪烁,川流不息的车流如流星落到了马路上。由艺术大师陈逸飞领衔设计的环岛上空“彩蛋”变幻着各种色彩,仿佛童话世界与现实生活连接在了一起。2013年好莱坞科幻电影《她》就曾在这里取景,五角场“彩蛋”成为片中对未来世界的想象。

未来“杨浦第一高楼”将在这里

  五角场“五只角”,连接着周边五大购物中心。2006年,万达广场在邯郸路淞沪路口开业;2007年,淞沪路翔殷路口的百联又一城开张,加上“城市奥特莱斯”和苏宁电器坐落其间,五角场成为上海人的“城市客厅”。2017年,巨蛋“最后一只角”合生汇开门迎客,五角场商圈开启了新的繁嚣。

未来“杨浦第一高楼”将在这里

  五角场不但是上海人流最多、人气最旺的商圈之一,还是上海的创新创业高地。占地0.84平方公里的创智天地在淞沪路上拔地而起,并逐步扩容为“大创智”功能区,约60个不同产业、功能和商业模式的众创平台、孵化器在这里汇聚,超过2100家企业在这里发展壮大,近在咫尺的复旦、同济、财大、上理工等百年名校,为企业输送着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和技术。

  五角场的辐射圈内,位于淞沪路三门路的小五角场空中“钻石连廊”于今年1月完成大梁吊装,建成后将形成一个无阶梯、开放式、融合型的步行系统,实现大小五角场联动发展。正在建设中的铁狮门地块的双子塔项目,造型如一双“智慧之眼”,寓意凝视大创智,放眼大上海、瞭望长三角,未来将成为杨浦第一高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