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荷花睡莲展周五开幕

2019-06-26 10:49:2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第七届上海荷花睡莲展周五开幕

  古猗园荷花满塘,吸引游客入园观赏。本报见习记者 司占伟 摄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第七届上海荷花睡莲展将于本周五开幕。记者从上海古猗园获悉,该园2015年引入30多颗古莲子,经过精心呵护,终于在一周前有了“动静”——两朵悄然绽放,还有一朵露出花骨朵,预计近两三日内有望绽放。

  据介绍,这批古莲子出土自河南开封一处工地,2015年引入时曾被送到美国权威实验室进行放射性碳测试,鉴定“出生”时间大约在公元1270年至1285年。不过,有学者认为,这批古莲子的“出生”时间或许还可以往前追溯近200年。根据文献记载,公元1077年,黄河改道南迁,经过古莲子出土地一带,如果当时有人种植莲藕,那么经过黄河冲刷淤积,就会有一些莲藕被埋入地下,直到如今才重见天日。即使深埋了数百年,古莲子依旧能“复活”。在2017年第五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上,古猗园曾公开展出了两盆立叶状态的古莲子。或许是休眠了太久,古猗园引入的古莲子此前光长叶子、不开花,有专家猜测,古莲子可能过于苍老、基因受损,开不出花。然而,在园艺专家精心呵护下,今年古莲子终于开花。

  第七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为期一个月(6月28日至7月28日),期间将展示塘栽群植形式的精品荷花7000平方米和精品睡莲500平方米。为方便市民游客近距离欣赏荷花睡莲,古猗园内还将展出碗莲、耐寒睡莲、热带睡莲以及迷你睡莲品种3000余缸(盆)。

  原标题:第七届上海荷花睡莲展周五开幕,为期一个月“穿越”了七百多年的古莲子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