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在沪举行

2019-06-18 11:28:05|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邱天一 傅歆辞)2019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近日在同济大学举办,会议主题为“空气污染”。自全球的200多名学生围绕“可持续发展教育、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环境与健康、生态城市”四大议题展开讨论。

  论坛上,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主办方代表分别致辞,鼓励青年们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从而为共有的地球家园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中国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等四位嘉宾分别从学界、政府、国际组织和业界等维度,向青年们分享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成果.参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会青年学子通过展览、现场学习、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围绕四个主要议题,通过分组讨论、实地考察、墙报展示等形式,分享了全球青年学生对这些重要领域的实践与思考。

  作为本次大会的特别活动,“绿色未来奖项”“ 绿苗计划”和“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的颁奖典礼也在论坛上举行,分别从科研项目、社会实践、文化宣传三个方面展现了青年在可持续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大会组委会表示,此次大会积极响应世界环境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主题要求,全世界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聚集起来,共同探讨当今全球瞩目的重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为青年学子以及致力于绿色发展的相关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企业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机会,同时激励青年投身于可持续发展项目与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