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海文化繁荣贡献智慧力量

2019-06-13 14:00:2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 (记者孟群舒)市政府昨天举行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为丁建华、乐震文、吕京、朱鼎成、孙爱珍、孙惠柱、李静、杨国荣、吴毅、何勤华、沃兴华、陈子善、费名瑶、秦文君、夏慧华、龚展、蒋健、戴建国、魏松等19位新聘馆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副市长陈群出席。吕京代表新聘馆员发言。

  应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新聘馆员表示祝贺。他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上海要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必须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推动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齐头并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翼齐飞,推动名家大师和青年英才竞相涌现。

  应勇指出,市文史馆名家荟萃,始终坚持“敬老崇文,存史资政”的办馆宗旨,各位馆员学养深厚、德高望重,在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中大有可为。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紧跟时代、扎根人民,以文载道、以史鉴今,为推动上海文化繁荣兴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成立于1953年6月,馆员主要是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艺术成就、有较大社会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人士,专业涵盖文史、书画、戏剧、中医、表演、出版、法学等多个领域,至今已延聘1230人。多年来,市文史馆充分发挥馆员专业优势,在文史研究、艺术创作、参政咨询等方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