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先试先用在沪落地 首批体验者拿到5G手机

2019-05-17 14:26:50|来源:人民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5G先试先用在沪落地 首批体验者拿到5G手机

5G先试先用在沪落地 首批体验者拿到5G手机

5G先试先用在沪落地 首批体验者拿到5G手机

  人民网上海5月16日电 (王文娟)今天,上海市民开始正式体验5G生活。上海首批5G友好客户启动招募,上海移动向客户代表颁发了5G体验手机,同时,一系列的“5G+应用”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据了解,上海移动客户可通过登录“上海移动和你”APP页面报名率先体验5G网络。现场,上海移动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布多个面向普通百姓的5G+ 应用,以新一代通信技术赋能民生领域。

  在5G+金融方面,上海移动联合浦发银行于张江网点推出5G+网点服务,基于上海移动5G和千兆宽带网络,实现厅内人脸识别、无线秒杀权益、全息投影理财顾问等应用。

  在5G+电竞方面,上海移动联合普陀区科委、团委,打造5G电竞体验季,多场专业级电竞赛事将在上海移动长寿路旗舰店举办,上海移动“双千兆”网络可为赛事提供高品质的网络保障。

  现场,上海移动宣布与上海市物联网协会联合主办长三角虚拟现实内容产业大赛,探索5G+XR 商业模式,加快 XR 产业导入和产业升级;与百视通联合推出魔百和UI新升级,带给家庭客户更多的双千兆+8K视频新体验。

  世界电信日期间,上海移动还将联合合作伙伴,于陆家嘴发布全球首个“5G+5星级购物中心”,赋予“上海购物”新的内涵,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据介绍,中国移动是国际标准的主导者,在ITU、3GPP国际化组织里牵头30余个关键项目,提交标准提案2700余篇,申请专利1000余篇,位列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另一方面,中国移动也是赋能各行各业的开拓者,成立5G联合创新中心,建设22个开放实验室,构建跨行业融合创新生态。在上海,中国移动还设立了一个产业研究院、中移智行、咪咕视频等专业机构,共同推进各种应用,致力于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支持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建设。

  “在5G网络建设方面,计划5月底实现外环内核心区域连续覆盖。同时加速千兆宽带资源覆盖,千兆家庭用户年末覆盖达560万。”上海移动正在全力打造上海“双千兆第一城”。前期,上海移动已打通首个基于5G网络和千兆家庭宽带网络的视频通话、打通首个不换卡不换号的5G电话等。

  在行业应用方面,自担任“上海5G创新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以来,上海移动已先后在多个领域实现5G创新应用。包括上海“两会”首次5G直播连线、建设首个5G火车站、5G+F1电竞游戏等。同时,上海移动也在加快5G垂直行业跨界融合,目前在智慧电网、智慧医疗、智慧赛事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