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月季展本周开幕 “你是我的眼”特色品种亮相

2019-04-24 16:32:14|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4月24日报道:4月26日至5月20日,2019上海月季展将在辰山植物园举办。花展总面积达42000平方米,游玩线路近2.5公里,880个月季品种和近百株树状月季为游客营造出一个缤纷的月季王国。

2019上海月季展本周开幕 “你是我的眼”特色品种亮相

  特色月季品种齐亮相

  今年月季展以“爱你要久月季花开”为主题,精心布置七大主要展区,织就一张由各色月季花编织的花毯。配合月季雕塑、浪漫花桥、月季花境和爱情小镇等极富浪漫气息的氛围,游人置身其间,可以充分领略“闻香识月季”的美妙体验。

  其中,巴比伦眼睛系列月季颇为特别。据辰山植物园介绍,巴比伦眼睛系列由荷兰育种家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而成。该系列一共有12个品种,辰山已收集了11个,如”粉彩巴比伦眼睛”、“时尚巴比伦眼睛”等。每个都有其独特的色系,而且具有一个对比强烈的中心色斑,从外形来看,其花型和渐危种紫斑牡丹相似。“该系列月季的最大特点是花量多,花期长,色彩组合丰富,可重复盛开,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花色将由深到浅不断改变,因为它特殊的花型和中心略深的花色,如同眼睛一样,让人印象深刻。”植物学专家介绍。

  此外,英国月季品种“格拉汉托马斯”、日本玫瑰育种专家培育的“雪拉莎德”、抗病性最强的品种“蓝色梦想”等月季,也分布在花展的各个区域,等待游客一睹芳容。

2019上海月季展本周开幕 “你是我的眼”特色品种亮相

  七大展区逛不够

  本届花展共设七大展区,一步入植物园的一号门大厅,便是“爱之启航”展区,该展区由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承建,融合了“爱情、希望、艺术”等人文元素,将切花月季搭配玫瑰、西洋花等多彩花卉,装扮“精美花店”、“浪漫火车”、“爱情站台”等花艺作品,形成一幅唯美动人的站前广场景象。

  “爱之初语”展区位于南广场樱花环,色彩丰富的地被、树状月季花带环绕着展区,花带的两端微微上扬,远看形似一个“人”字。“爱之涟漪”展区位于月季岛及月季品种展示区。月季岛上,丰花月季拥有花期长、花色多、花繁密等特性,运用花墙、盆栽、花坛等种植形式,向游客展示了月季花姹紫嫣红的独特魅力。

2019上海月季展本周开幕 “你是我的眼”特色品种亮相

  “爱之交融”展区位于观赏草园边的月季塔及矿坑花园,面积1100平米。矿坑花园用藤本月季做成了LOVE字母,成为最佳合影背景墙。“爱之港湾”和“爱之永恒”展区分别位于辰山下山出口处和印象花坛。而来到月季品种展示区,游客可以在“爱之盛典”展区欣赏到400余品种的月季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