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中心“正经动物园”全球首展亮相

2019-02-21 10:24:27|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体验无动物的“正经动物园”

  东方网2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你带孩子去过没有动物的动物园吗?日前,在新开业的陆家嘴中心里,大型沉浸式主题体验展“正经动物园”全球首展正式亮相。在这个9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内,没有一只真实动物,取而代之的是30个沉浸式场景,孩子们能和“动物们”互换角色,在互动体验的同时,学到一些动物界的“冷知识”。

  一踏进“正经动物园”,就是一条狭长的名为“清醒牢笼”的隧道,习惯了在动物园看动物的人们,在这条隧道里,反转视角被动物的窥视,是不是很新鲜?

  在“TA的视角”环节,展方将人们生活的世界放大了3.5倍,并切换成家中宠物的视角,空间同时也会配合人类走路、关门、打字等背景音效,感受宠物眼中的家是什么样的。

  在“十万个冷知识”环节,有许多融合了动物冷知识打造的艺术装置。如一只可爱的北极熊,在显微镜下,北极熊的毛发是类似透明吸管的样子。而在其背后,则有残酷的现实,提醒人类进行反思:因为气候变暖,适合北极熊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也许北极熊会就此消失。

  在“动物们的都市生活”环节,动物再次反串人类,展方结合潮流文化,将野生动物按照性格拟人化,阔少爷东北虎、贵妇丹顶鹤、嘻哈金丝猴、阿叔黑熊,将它们融入都市生活,过起了我们的幸福小日子:慵懒的黑熊与三缺一的麻将桌、蹦迪的金丝猴们、“买买买”的丹顶鹤……

  人气颇高的“大象滑梯”,犹如一个时空隧道,带着你来到“兽托邦”,在这里,有轻快的长颈鹿秋千,巨型的金刚猩猩,赤红的仙人掌等数不尽的趣味等你摸索。在展览的终点站,《山海经》中的“各大神兽”以最新潮的方式,在神话星际中“满血复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