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暨百万家庭美丽行启动大会

2019-02-02 15:2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2019年2月1日,农历春节前夕,“倡扬时代家风 共建美丽浦东”——2018浦东最美家庭表彰暨2019百万家庭美丽行启动大会在浦东图书馆顺利举行。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上海市妇联,浦东新区妇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大会, 2018年度各类获奖家庭、历届“最美家庭”获奖代表等600人欢聚一堂。

【专稿专题】【上海】【通稿】上海浦东新区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暨百万家庭美丽行启动大会

与会嘉宾与最美家庭代表欢聚一堂。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 供图

  本次大会由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承办。大会隆重表彰2018年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以及荣获全国、市级家庭类荣誉的浦东家庭代表,同时启动2019年百万家庭美丽行。

  浦东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陆敏之向获得表彰的家庭致以祝贺,她希望获得各类荣誉的家庭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引领、动员妇女,引导家庭。

  2018年,浦东以“寻找浦东最美家庭 建设浦东美丽家园”为主题,面向全区寻找在遵纪守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廉洁护家、邻里互助、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浦东新区各委办局、开发区、36个街镇和近1300多个“妇女之家”,通过讲故事、做展板、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开展“最美家庭”寻找和宣传。通过近一年的“寻美”之旅,涌现出丁乐君家庭、雷撼家庭、傅欣家庭、沈其艳家庭等4户国家级荣誉家庭、32户“海上最美家庭”和上海市文明家庭、近500户新区最美家庭。其中,“援助大爱之家”陆剑涛家庭、刘程家庭,“美丽庭院之家”方水南家庭、陈品芳家庭,“改革建功之家”金燕忠家庭、卢扣章家庭,“家风传承之家”吴常美家庭、沈国强家庭,“外籍友善之家”杨永康家庭、AIZA家庭荣获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

【专稿专题】【上海】【通稿】上海浦东新区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暨百万家庭美丽行启动大会

“2019浦东新区百万家庭美丽行”启动仪式。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 供图

  同时,浦东妇联还号召全区所有家庭投身2019年百万家庭美丽行。百万家庭美丽行将以美丽庭院建设和缤纷社区建设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五美”行动。即以思想统一引领最美,以评选创建发现最美,以文化浸润涵养最美,以选树典型弘扬最美,以队伍建设凝聚最美。通过“五美”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唤醒和激发女性的内生动力,依靠老百姓的事情“自己想、自己做、自己管”的机制,提升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程度,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营造浦东家庭的最美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