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版话剧《哈姆雷特》即将献演上海大剧院

2019-01-15 12:28:26|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吴娟)由知名戏剧导演李六乙执导的明星版话剧《哈姆雷特》将于本月16、17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明星版话剧《哈姆雷特》即将献演上海大剧院

  《哈姆雷特》是威廉·莎士比亚于1599年至1602年间创作的一部悲剧作品,也是莎士比亚所有戏剧中篇幅最长的一部。该剧以深刻的悲剧意义、复杂的人物性格以及完美的悲剧艺术手法,代表了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最高文学成就,与《麦克白》《李尔王》和《奥赛罗》并誉为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

  这次呈现的最新版本话剧《哈姆雷特》受邀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莎剧舞台本翻译计划”,舞美由瑞士设计师迈克尔·西蒙(Michael Simon)担当,服装设计由香港服装设计师张叔平操刀。

  据了解,该剧导演李六乙是我国当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戏剧导演之一,已创作了60多部作品,包括话剧、戏曲、歌剧、芭蕾舞剧等,其创建的“纯粹戏剧”理论在不断应用中日臻成熟。

  本次明星版《哈姆雷特》还荟萃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老戏骨,他们曾在不同版本的《哈姆雷特》剧中扮演过角色。

  在这次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将分饰哈姆雷特的叔叔丹麦国王和老王鬼魂;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卢芳则同时分饰奥菲利亚和王后;哈姆雷特则由国家一级演员胡军担纲。

  在此番饰演哈姆雷特的演员胡军看来,“扮演‘哈姆雷特’是演员的标杆。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排演的《哈姆雷特》都有各自的精神需要去传承。他属于全人类,是人性化的存在,凡是人性的东西都不会过时,会永葆生命力。”

  据悉,此次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上海大剧院,是继2016年举办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装置艺术展后,向这位伟大作家的再次致敬,旨在为大众呈现艺术和美,呈现伟大的作品,探讨人性引发思考,拓宽视野开阔胸怀,增添勇气与力量,直面挑战,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