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科创走廊六个百亿级项目动工

2019-01-03 15:03:58|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昨天,位于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12台打桩机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

  截至目前,落户G60科创走廊的海尔智谷、上海超硅、国能新能源、正泰启迪智电港、修正药业等六个百亿级项目已全面动工建设。今年,松江区部分百亿级重大项目将陆续建成,正成为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集群增长极。

  既要抢工期也要保质量

  “晴天大干,雨天也干,要抢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基建安全部经理许晓东说。

  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投资200亿元,将在松江打造一个包含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电力公路、智能车联网在内的“三网融合”智慧交通全球示范工程。

  这个项目的1号车间工程于去年11月19日开工,占地4.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桩机工程的90%,预计春节后可进入地面钢结构等项目的施工。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将于今年10月1日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入设备安装、试运行生产调试阶段,比预期工程竣工时间大大缩短。

  在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泰启迪港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也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每天有300多名工人进场作业抢工期。”上海中锦建设集团项目经理高峰说。

  位于中山街道的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二期项目接近尾声,主体建筑已经成形。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保洁等一些零星收尾散活。据启迪漕河泾(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斌介绍,该项目将于春节后全面竣工。

  企业“急难愁”当场解决

  “到了松江,就像到家了!”从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给G60科创走廊投资项目“零距离”审批服务中心的表扬信中可以看到,得益于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及“店小二”式代办服务制度,项目从签约到正式启动仅用了130天。

  去年以来,松江区聚焦“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的改革理念和工作主线,推进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网通办”试点,陆续推出集中审批、免费代办、全流程预审等创新举措,力求最大限度地压缩审批时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生态。

  重大项目纷纷加快开工建设,除了深化制度创新和“放管服”改革,还离不开“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去年2月28日,G60科创走廊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并陆续在18个街镇(园区)设立代办分中心。代办服务实行一企一档,代办员明确每个项目的推进时间节点,加强上下沟通,组织企业“门诊”“特诊”,提供科学解决方案,当场解决企业“急难愁”问题。

  松江区自启动G60科创走廊建设以来,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从2016年的50亿元规模到2017年的100多亿元,去年更是突破130亿元。未来,松江区将以百亿级龙头项目为引领聚集大量的科创实体中小企业,形成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产业集群,推动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成东 通讯员 梁锋 杨逸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