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网点门前太乱怎么治 浦东警方联合整治促“门前清”

2018-12-21 08:52:2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快递网点门口秩序混乱,等待配送的货物以及电动自行车占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过往行人、车辆纷纷绕道——这一场景相信许多市民都遇到过。为加强对快递行业交通乱象整治力度,进一步深化新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浦东警方在加大对快递配送车辆动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基础上,整合交警、分区指挥部、派出所等多警种力量,将整治触角向快递网点门口乱象延伸,以整促改督促快递网点“门前清”。今天,浦东警方集中逾200名警力,会同新区城管部门,对全区首批29家非法占道情况最为突出的快递网点开展联合整治。

快递网点门前太乱怎么治 浦东警方联合整治促“门前清”

图说:警方对快递员非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纠正。浦东公安供图

  自12月1日浦东新区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来,浦东交警联合浦东新区邮政管理局,梳理出全区385家快递配送网点,通过短信、上门等形式,对上述网点进行提醒和告知,督促网点法人、所属快递员逐级签订责任书、承诺书,要求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基础上,对网点门口占据道路、电动自行车无牌、超标等现象进行自我整改。

快递网点门前太乱怎么治 浦东警方联合整治促“门前清”

图说:警方通过上门的形式对快递配送网点进行提醒和告知。浦东公安供图

  今天上午8时40分许,记者来到崂山路174-176号,这里集中了全成快递、悠嘉快递和妈妈驿站三家快递网点,不时有快递员驾驶电动自行车来此收发快递件。在整理快递件这段时间,为图方便,快递员便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浦东交警责任区一大队副大队长赵轶俊和派出所民警相互配合,对快递员非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纠正,对电动车上牌情况及站点从业人员信息登记情况进行核查,并依法予以处罚。上午短短2个小时内,仅这一处点位即查处快递人员占道经营违法行为20起,其中电动自行车违法15起。

快递网点门前太乱怎么治 浦东警方联合整治促“门前清”

图说:在整理快递期间,为图方便,快递员把电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浦东公安供图

  截至10时,在联合整治行动中,浦东警方累计查获违法搭篷并责令现场拆除电动自行车33起,处罚电动自行车违法停放47起、机动车违法停放20起,查扣无牌电动自行车11辆、改装电动自行车9辆、无牌电动三轮车4辆,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城管部门还对其中5家网点快递货物占道情况开具约谈通知书,查扣物流框3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