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已安装33处“电子警察”抓拍违法鸣号 15辆车被抓拍

2018-12-19 17:41:3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开车乱鸣号,15辆车被抓拍

沪已安装33处“电子警察”抓拍违法鸣号 15辆车被抓拍

图片说明:12月5日,牌号为苏EG 83N7的小型轿车违法鸣号被抓拍。/上海交警

  “开车乱鸣号”一直是广大市民反响比较突出的违法行为,针对这个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也一直保持严管严整的力度,近期,就有15辆车因违法鸣号被抓拍。

  近期,有15辆车因为实施“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实施违法行为的路段包括:南北高架东侧近永兴路出口、塔城路近博乐路路段、飞虹路518号路段等,违法车辆既有小型普通客车,也有小型越野客车。

  公安交警部门的整治之后,很多市民都觉得,相比交通大整治前,现在上海的机动车乱鸣号现象有了明显改观,特别在一些人流、车流比较集中的路口也已听不到汽车喇叭声了,大部分机动车驾驶人“开车不乱鸣号”习惯已逐步养成,同时,一些老人和小孩的睡眠质量得到了保证,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工作休息环境。

  针对“开车乱鸣号”的问题,公安交警部门首先加强了街面日常严管,聚焦机动车乱鸣号易发、高发区域和时段,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的方式,严格查处违法鸣号。同时,组织机动执法小分队加大流动执法力度,并协调派出所巡警参与街面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整治的针对性和覆盖面。

  针对机动车乱鸣号难发现、难锁定的问题,本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在全市33处安装了自动抓拍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的“电子警察”,并将根据执法效果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电子警察”位置分布,并进一步改进“电子警察”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