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上海开赛

2018-11-28 09:22:5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在今年“七一”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的“守望初心,砥砺前行——我宣誓!”主题活动中,“初心与使命”情景党课再现党史上激动人心的时刻。本报记者叶辰亮摄

  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11月27日在上海开赛。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的130名讲解员来沪参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教育功能,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参加本次大赛的讲解员,均来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经过各地层层选拔,具有相当的职业经历和经验。大赛历时7天,设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分别进行初赛和决赛,并将于明年1月举行集中展示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深入推进“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不断完善发掘保护和宣传教育体系,弘扬红色文化,目前已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3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9家。大赛开赛前,参赛讲解员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据悉,近期,上海广播电视台还将制作播出大赛专题节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