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与百度签约合作 着力打造AI特色产业集聚区

2018-11-28 09:38:1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27日下午,杨浦区政府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着力打造杨浦AI特色产业集聚区,共同推进百度(上海)创新中心建设,助力杨浦智慧城市建设,政府产业基金协同等方面深入合作。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区长谢坚钢和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长阳创谷打造杨浦AI特色产业集聚区,并发展成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同时助力建设上海杨浦人工智能展示体验中心,并将通过展示体验中心为长阳创谷打造首个人工智能体验式应用场景。

杨浦区与百度签约合作 着力打造AI特色产业集聚区

图说:杨浦区长阳创谷。新民晚报 种楠 摄

  百度创新中心是百度打造的全产业链的创业生态圈的实体落地机构,基于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共享国际上先进的技术,致力于打造多方共赢生态。

  双方还将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开展合作,提升城市智能应用水平。在建设“智能化”的“城市大脑”,“泛在化”的“神经元网络”和“融合化”的“应用服务”中寻求合作契机和示范应用。积极推动百度物联网总部落地建设,打造杨浦区物联网感知平台;积极协同“百度工业大脑”,助力企业上云和智能化升级,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