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概念艺术大展亮相中华艺术宫 展期一个月

2018-11-12 10:50:3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11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系列展演活动、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扶持项目“水墨概念艺术大展”在中华艺术宫举办,展期一个月,含水墨主馆、交互馆、延伸馆和光明亲子体验区内的“三厅一区”公益性免费向社会开放。此次大展是继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成立“当代水墨艺术研究院”后的首次高水平学术联展。主办方表示,本次艺术大展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路径、以“民族·现代·传承”为主题,聚国内外31位当代水墨名家的全新力作,大视野、大语境赞大美中华。巨匠新作,参展艺术家就中国“水墨概念”发展之态势、就“当代水墨”创作衍化之格局,在本土对“民族文化DNA”作集体表述。多为艺术家感应时代变迁的创作,展现了水墨艺术的当代性和赋能作用,其中有数十位艺术家带来的6米巨幅。

  据悉,在一个月的展期内,主办方将安排五场专题讲座,常设“水墨概念”数字装置艺术互动分馆、师生水墨文创作品延伸馆和“少儿水墨体验亲子活动专区”,在专区内,小观众们可与刘国松、谷文达等水墨艺术家同场创作。同期开展的“上海青少年水墨大赛”则倡导“文化传承”,与孩子们开展趣味书法、韵味书画,带领青少年走进和了解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精髓。另据了解,此次艺术展将充分展示水墨画与生活,水墨画与数码、全息等当代科技结合的演化态势,“水墨延伸”“水墨周边”“水墨装置”“水墨智能”等多样态的展陈设计也将大大提升观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