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家会展中心内唯一常年展销平台

2018-10-29 08:50:1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爱丽堡玫瑰园负责人陈启文此次并没有拿到进口博览会的参展资格,但他带来的各种保加利亚护肤品已经率先入驻“四叶草”,提前与买手打起了交道。

  今年4月,上海为首批30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授牌,其中东浩兰生集团进口商品展销中心是“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唯一的常年展销平台。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全世界的好货都被带到了中国。

  更多新奇特产品找到“首秀”平台

  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商业广场三楼的东浩兰生进口商品展销中心,面积达1万平方米,已有超过100家企业入驻,首批有超过1000种商品进行常年展示,大量从未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唱起了主角。

  在中东欧十六国国家馆,来自保加利亚的护肤品琳琅满目。陈启文透露,除了一款护手霜之外,其他所有商品都未曾在中国市场露面,还有些商品是特别为中国市场定制的。

  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展台,最新的医疗技术让人耳目一新:来自英国的虚拟现实医疗模拟设施,可为医生提供无风险的虚拟现实患者治疗培训;来自俄罗斯的“人工晶体”能有效治疗白内障。一楼还辟出了东浩兰生健康生活馆,其地理位置相当优越,300多个商品聚焦大健康。东浩兰生国际商贸集团总裁华慰告诉记者,在展销中心,消费者或者企业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实现线上线下平台联动,非常方便。

  展商、客商、买手互相切磋

  入驻常年展销平台的不少企业,同时也是进口博览会的参与者。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潘迪文表示,新西兰国家馆在进口博览会的位置相当好,只是限于场地有限,并非所有食品和农产品都能带到展会上,不少产品将以数字化方式呈现给参观者。而在展销中心内,新西兰的三文鱼、麦卢卡蜂蜜等产品有更为详尽的展示和体验,能够真正体现从“展品”到“商品”的转变。

  有些入驻企业还兼具买手的身份。月星集团常务副总裁顾春峰透露,除了家具展销外,集团旗下家居流通、商业综合体板块也都在积极对接进口博览会。在月星集团展位旁边的洋码头展台,不仅是一个对外展示的平台,洋码头的买手们也将参与进口博览会,替消费者探路,把全球好货带到中国。

  展商、客商、买手互相交流切磋,这正是“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想要做的事——通过平台专业的服务,帮助全球商品(服务、技术)顺利进入中国市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东浩兰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透露,作为集团服务进口博览会的一个重要窗口,展销中心将充分发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打造一个功能集聚、万商云集的专业化进口商品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