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口博览会 感受虹桥机场的“更美、更智能”

2018-10-25 08:53:1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迎进口博览会 感受虹桥机场的“更美、更智能”

图说:虹桥机场T2设立多个显示屏宣传进博会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作为上海重要的城市“窗口”,机场是中外宾客体味上海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虹桥机场已做好准备,将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最佳航空服务保障。10月24日上午,记者前往虹桥机场T2“探营”。

  浓墨淡彩的山水、苍劲有力的书法、如梦如幻的水彩、大师级印象派油画、网红动漫作品……或传统文化,或当代艺术,让虹桥机场的旅客落地便遇见美好。作为迎接八方来客的第一道风景线,在到达层南、北两侧的艺术长廊,《美丽上海,海上风情》书画展和《住进你的幻想生活》新媒体艺术展,以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风格为旅客开启色彩斑斓的文化之旅。

  在虹桥还能遇见“未来”。记者在虹桥2号航站楼看到,共33个点位安装了50块多媒体导视屏幕,点点屏幕就可轻松查询航站楼方位、服务设施以及商业品牌店铺等信息。虹桥机场还将在进博会期间在出发和到达问询柜台推出服务机器人“虹宝”,为旅客提供全新的互动式问询服务,常见的航班信息、安检信息服务,以及楼内所有设施点位和周边交通信息的引导。

  虹桥机场交通管理部业务发展科科长赵志华介绍道,这两天虹桥机场客流已有所增加,例如停车库车流量同比已上升约5%,“我们将重点做好现场咨询与引导服务,除了在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内设立3个进博会接待服务中心,还在到达层配套建设了交通服务中心,专门提供有关陆侧交通方式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将其延伸至巴士站点和东交停车库。此外,在2号航站楼到达一楼1号门北侧设立了进博会内宾休息区;在东交P6、P7停车库2F会合点也设置了服务柜台。”

  另一方面,虹桥机场对各类引导标志标识作了系统整理,拆除多余的或不必要的,并按照场景化理念进行设计,采用包括LED显示屏、LED节能灯及变色灯等多样化方式,使其更具识别性,区域功能定位更加清晰,如到达层楼前广场的南侧为出租车候车点、北侧为巴士候车区;东交P6、P7停车库2F即停即走上客区走廊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