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新大米进社区 多样“大米料理”让人目不暇接

2018-10-26 08:52:2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烧卖、米糕、寿司、咖喱饭、卤肉饭......多种多样的“大米料理”,丰富了市民的餐盘子。近日,“迎国庆2018上海新大米进社区服务展”在虹口区虹叶茗园社区举行,展示“上海新大米”早、优、鲜的特色,邀请社区居民体验与品鉴。

2018上海新大米进社区 多样“大米料理”让人目不暇接

图说:“上海新大米”进社区邀市民品鉴。欧阳蕾昵 摄

  现场,社区居民通过观看“上海新大米”主题宣传片、参与大米知识竞答,深入了解地产大米的生长环境、种植过程。随后,社区美食达人以“上海新大米”为食材,制作了八样“大米料理”:晶莹剔透的菠萝海鲜饭、喷香四溢的卤肉饭、色味俱佳的腊肉菜饭、椰香浓郁的牛肉咖喱饭,还有烧卖、珍珠圆子、如意糕、寿司等各式点心,让人目不暇接。普通的白米饭,在居民的巧手制作下成为创意料理,经过现场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委共同选票,最终“烧卖”得票最高,夺得桂冠。

  据悉,2018上海新大米进社区服务展将覆盖全市多个街道(社区)。活动期间,向市民朋友普及上海新大米知识,讲解其特色和优点,重塑上海新大米在市民心中的形象。同时,邀请市民免费品尝上海新大米,发放调研问卷,了解市民需求,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实现产销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