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即将于10月28日启动

2018-10-23 09:21:1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记者10月21日从宝山区获悉,第十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即将于10月28日启动。艺术节将以“老百姓的文化盛会,家门口的五洲风情”为真实写照,在历时一个月的金秋季节里,让文化硕果进入社区,形成“大剧荟”。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分为“文之风”、“艺之雅”、“和之颂”三大篇章。“文之风”旨在满足百姓美好生活,“艺之雅”旨在展现美丽乡村,“和之颂”旨在带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艺术共振之中。其中,在10月28日开幕巡游的“十里盛宴,五洲风情”中,12支国外艺术团、特邀的国内艺术团与宝山各街镇“一地一品”民间艺术团,将让牡丹江路两边的二三十万市民感受到各国各民族各地区别具一格的艺术创造力;而街镇“节中节”重在展现宝山居民的艺术天赋与精湛技艺。全区12个街镇将自发组织、举办的“一地一品”特色展览;“十步芳草,百工匠心”的非遗系列活动,则将以艺术市集的方式,让传统文化生活用品变身为当代时尚文创产品。

  创办于1995年的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是一个汇聚着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民间艺术盛会,曾被联合国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副主席伊廷誉为“当今世界上无与伦比的民间艺术节”,也是全国第一批公共文化示范项目,历届累计受众达到250万多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