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集团客人

2018-10-10 09:56:1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鼓励两类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 应勇会见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集团客人

  上海市市长应勇10月10日下午会见了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埃克莱斯顿一行。

  应勇说,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是中外资金融机构的重要集聚地,也是国际上金融市场体系最完备的城市之一。当前,根据中央对上海的定位要求,上海正加快建设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前不久我们制定出台了“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与创新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同时,上海还成立了中国首个金融法院,着力优化金融市场环境。上海鼓励更多成长性企业和高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在推动资本市场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企业更好成长。多伦多交易所集团是全球重要的科技资本市场,上海将积极借鉴包括多伦多交易所集团在内的国际金融市场发展经验,与各方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埃克莱斯顿说,上海在金融等领域的开放创新举措吸引了世界的关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果丰硕。多伦多交易所集团愿发挥自身所长,与上海加强经验分享,与相关金融机构深化合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