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成功发行市场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2018-09-30 17:4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2018年9月26日,交通银行成功发行交盈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总规模93.14亿元,优先A1档票面利率3.80%,认购倍数2.25倍,优先A2档票面利率4.78%,认购倍数2.36倍。

  此单项目是市场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通过交行自主研发的区块链资产证券化平台“聚财链”,资产证券化项目信息与资产信息实现双上链,各参与方在链上完成资产筛选、尽职调查、现金流测算等业务操作,降低操作风险,缩短发行周期,提高发行效率,实现了基础资产快速共享与流转,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基础资产的真实性与披露的有效性。这是交行敢为人先,主动拥抱金融科技的创新探索,也是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造开放、共享的交银投行生态圈的重大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