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武警3次立功年年有表彰 家乡奖励一套房

2018-09-20 08:44:0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武警3次立功年年有表彰 家乡奖励一套房

  “儿子,社区党委给你奖励了一套房,真为你感到骄傲……”前不久,湖北省武汉市江欣苑社区社区党委决定将166.7平米、价值200余万元的新房奖励给社区里的优秀现役军人杜顺龙。杜妈妈接到分房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把喜讯传给了上海当兵的儿子。

  湖北武汉市江欣苑社区的杜顺龙从小就十分向往部队。2004年,他高中毕业后报名应征,来到武警上海总队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入伍14年来,杜顺龙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6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获武警部队优秀士官人才二等奖,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优秀基层班长,多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优秀带兵骨干、教学班长,是武警上海总队的“十大爱武精武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如今,他已成为武汉市江欣苑社区的名人,“从军14年,3次立功,年年有表彰”的事迹在整个江欣苑社区家喻户晓,大家都为社区出了个有出息的子弟兵而感到骄傲。

  “先进典型就要有表彰有奖励,奖就要奖得心动。”武汉市江欣苑社区的领导一致认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不能光在嘴上喊,更要实实在在做。经武汉市江欣苑社区提议、全体居民投票、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审批决定联合武汉市龙洲置业有限公司奖励杜顺龙一套新房。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提议在社区全票通过,无一人反对。表彰大会上该湖北省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胡明容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社区里贡献突出的现役军人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杜顺龙的事迹不仅感动了地方,支队全体官兵也被他的事迹所感染。退伍前夕,当杜顺龙因贡献突出获得政府分房的喜讯传到部队时,很多原本计划达两年服役期就退伍的战士纷纷递交了留队申请书,一时间在支队掀起了建功警营转改士官的留队热。“原来我以为不论在部队干的多出色,脱下军装、回到地方都要从头开始,但是从杜顺龙身上我看到了长期在部队发展的动力。”

  日前,杜顺龙的母亲代表杜顺龙接受了社区党委奖励的新房并签订了合同。杜顺龙告诉记者,如此厚重的奖品既是鼓励也是压力,他表示今后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努力在部队再立新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家乡青年踊跃参军入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