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AI开放平台 实现人工智能“大社交”

2018-09-19 08:51:4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腾讯发布AI开放平台 实现人工智能“大社交”

图片说明: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

  在9月17日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让人与物、人与服务实现更好的连接,通向“大社交”时代。今天,腾讯即在上海发布AI开放平台,该平台现已开放100项以上AI能力接口,覆盖超过10000家合作伙伴,在测试期,日均调用已过亿次,累计调用百亿次。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介绍,当前各行业对AI的需求越发深入和广泛,但技术与行业场景间仍然存在壁垒。打造AI开放生态,目的在于连接AI能力与产业,助力合作伙伴,并推动技术和应用的不断进步。

  目前AI开放平台的技术能力已在各行各业得以应用:例如为某市规划局提供手写体OCR、图片识别等技术接口,帮助其智能识别手写表格并自动分类,提升文档办公效率5倍以上。一家服装集团借助AI智能算法,对工艺制造环节进行高效的自动识别,减少人力投入、降低误判损失,提高整体生产效率20%。

  作为腾讯AI开放中的一环,腾讯AI加速器也正着重于创业者的帮助和扶植,目前加速器二期已经启动,将从1500个项目中优选出的40个成员企业聚焦于医疗、零售、机器人/硬件、企业服务四大领域,总估值达135亿。此前AI加速器一期的25个项目,9个月内估值从70亿增长到260亿,形成了15+行业解决方案。其中追一科技开发的客服机器人,已经在O2O、电商、金融等行业落地,以10%的成本,解决85%的常见客服问题,成为客服团队的“减负神器”。

  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分论坛还特设体验专区,集中展示各项AI成果和技术。除三大实验室以及AI应用和产品外,来自腾讯AI加速器二期的40个项目均参展曝光。其中,在机器人展区,由30位机器人带来的机械舞,和火光四溅的格斗机器人轮番上阵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