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70万名市民师生参加防空疏散演练

2018-09-17 08:50:4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今举行防空警报试鸣 共有170万名市民师生参加疏散演练

  9月15日是我国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中午11时35分,上海全市各地的一千多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进行防空警报试鸣,以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伴随着警报试鸣声,全市城镇居民有组织地同步开展了防空疏散演练。昨今两天,本市约有170万名市民和学校师生参加民众防空疏散演练。

上海170万名市民师生参加防空疏散演练

图说:在大连路绿地国歌纪念广场附近,杨浦区民防部门集中组织500多名周边群众,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王凯 摄

  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放,历时23分钟,于11时58分结束。在大连路绿地国歌纪念广场,杨浦区民防部门集中组织500多名周边群众,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记者在现场看到,11时35分,随着预先警报鸣响,平凉、定海等12个街道的武装部干部、居委干部、社区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社区民防志愿者迅速行动,组织居民有序向应急避难场所疏散撤离。演练现场设置了“疏散引导、灾害处置、安全保障、医疗救护、秩序维护”等5个小组,设定了防空防灾疏散路线,确保市民疏散安全。

上海170万名市民师生参加防空疏散演练

图说:社区志愿者向群众介绍急救知识和技能。王凯 摄

  新江湾城街道专门召开防空演练动员部署会,向各居委会发放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110张,宣传资料3000份,要求居委会提前张贴在各小区门口,利用小区报纸阅览窗口宣传防空警报试鸣、应急逃生知识,组织居民收看收听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率以及上海市预警发布中心通过手机向全市发布防空警报试鸣信息,让居民熟悉防空防灾应急演练活动。 

  考虑到学校放假和学校师生参演效果,本市中小学生已提前至昨天进行了疏散掩蔽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