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新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举行

2018-09-13 08:58:4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用好新技术实现城市精细化治理 中国(上海)新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举行

  在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进程中,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越来越重要。以 “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治理”为主题的中国(上海)新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昨天在同济大学举行。多位中外与会专家提及,基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正在全球如火如荼展开,而从科技发展史来看,每一次技术创新也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和对政府监管新的挑战。故此,我国当前应加快区块链金融监管制度的建设。

  本次论坛由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美国科学院院士、图灵奖得主希尔维奥·米卡利受邀作题为 《区块链的前景、挑战和实践》的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认为,进入大数据时代,只有利用好新技术,才能实现城市精细化治理。人工智能、区块链在城市治理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创新,是政府和科学家共同的研究课题,也是横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交叉课题,需要科学家、企业家、政府部门携手推进。

  副市长陈群出席论坛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