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本月举行

2018-09-13 13:39:3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积极布局“一带一路”需求新市场 为进博会提前预热 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本月举行

  由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协办,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单位的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将于2018年 9月26-28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光复西路2739号)举行,本届展会展出面积为2万平方米,邀请到来自超过2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采购商携带5000多条采购清单设展。

  与此同时,9月26日,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将举行201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论坛,来自采购商和外贸企业的1000多代表将出席论坛。当天还将举办跨国采购系列“互联网+外贸”分论坛,以“一带一路与贸易全球化”为主题,探讨中国外贸该如何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契机,促进线上线下零售融合、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为中国外贸企业开拓新市场提供途径和驱动力。

  聚焦“一带一路”“进博会”积极推动跨国采购双向发展

  跨采大会作为在 “跨国采购”领域的国家级展会,是为跨国公司在全球采购提供便利的平台。围绕将上海建成“一带一路”市场要素资源配置的功能枢纽的目标,本届跨采大会将以“跨国采购”为切入点,积极布局“一带一路”需求新市场,加大境外采购商资源的投入和开发,邀请200多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参展。同时,本届跨采大会借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东风,还将为大量国际优质产品更好对接中国市场、寻找合适的中国买家提前进行预热,推动跨国采购双向发展,促进中国贸易平衡。

  以“采购商资源”为核心探索“3+365”办展新模式

  为了充分发挥国家级展会的品牌价值,秉持跨采大会 “独特性”和“唯一性”,第17届跨采大会将继续坚持逆向采购的办展模式,同时结合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展+会”的特点,对传统办展模式进行大胆创新,重点打造以“采购商资源”为核心的采购盛会。展会整体规划上将变得更适用于采购洽谈会的模式,通过将采购商进行划分归类,形成集聚效应,提高洽谈效果。另外,展会期间将举办跨国采购论坛及各类分论坛,聚焦当前热点,分享行业最前沿资讯。

  为扩大跨采大会品牌的溢出效应,做大做强国内外采购商资源,实现“走出去,多期办”的发展战略。本届跨采大会还注重与各地政府、专业展会在专业买家招商资源上形成互补,打造“1+X”全年办会模式,即一年一次大型跨采大会,全年举办多场次、多行业、多地区精准贸易洽谈会,从而实现“3+365天”永不落幕的跨采大会。比如,本届跨采大会今年率先与华交会在招商工作上建立战略合作,计划全年合作举办4场采购对接会。又如,跨采大会立足上海,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促进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与嘉兴、无锡、常州等地方政府展会联合举办采购对接会,继而辐射全国,推动我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