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望再增24条 申城林荫道正逐步连线成片

2018-09-12 09:05:5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今年有望再增24条 申城林荫道正逐步连线成片

图说:浦东新区迪斯尼度假区的阳光大道 来源/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供图(下同)

  依照《上海市林荫道评定办法》,今年上海将在原有198条的基础上,新创建一批林荫道。记者今天从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经市、区相关专家现场两轮评定,初步拟定符合林荫道标准道路共计24条(段),其中市区15条,郊区9条,9月12日起开始一周的公示。

  从公示名单上可发现,各区街镇、园区的林荫景观面貌日益丰富。比如,浦东新区迪斯尼度假区在阳光大道以11排重阳木,辅以地被灌木和草花打造了一条景观优美、物种丰富的秋色林荫大道,闵行颛桥镇通过对繁安路进行维护提升使道路整体景观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有望再增24条 申城林荫道正逐步连线成片

图说:2018年上海市林荫道拟公示道路名录

  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表示,通过林荫道创建工作,一些新的林荫片区形成雏形。在曹杨林荫片区和徐家汇林荫片区的引领下,普陀区桃浦地区、徐汇区湖南路街道地区和漕河泾开发区逐步向林荫片区发展。目前,中心城区林荫道正逐步连线成片,总体分布从中心向四周辐射。

  此外,各区绿化部门以已创建林荫道为示范点,不断提升自身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通过提升附属设施,加强病虫害防治,规范化修剪,静安区北京西路等路段已经成功将路段林荫道创建成为全路段林荫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