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妇婴奉贤院区启建 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2018-09-10 09:03:4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9月7日上午,2018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奉贤院区建设在奉贤新城启动,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座拥有500张床位的研究型妇幼专科新院区,将在面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提供优质妇幼健康临床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开展高水平科技医学创新,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更好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和亚洲医学中心建设。

  据悉,国妇婴奉贤院区采用了法国团队的设计理念,整体建筑为“船”型,寓意“生命之舟”,以围合式庭院风格,将医疗、科研和教学空间有机地融为一体,营造出温馨、宜人的就诊环境。据中福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黄荷凤介绍,奉贤院区的建成将使国妇婴成为上海体量最大的妇幼专科医院之一。新院区将以‘科研+医疗服务’为主要方向,在妇科、产科、生殖医学科和儿科等领域打造全国标杆。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姜樑参加了当天的建设启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