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持续向好发展

2018-09-07 15:4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为推动贸易便利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上海海关和人行上海总部正式开通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进一步提升进出口企业支付海关税款的便捷性。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成为新系统下,上海关区首个完成业务落地的股份制银行,业务结算量占比上海关区总结算量近四成。

  据了解,新系统归集了货物申报、检验检疫、税费支付等进出口贸易业务流程,企业只需在一个平台上即可办理各项通关业务,既避免了企业在多个系统上重复录入业务相关信息,也打通了口岸管理与企业的数据通道。新系统上线后,原关税缴纳平台也将逐渐关停,全国的进出口客户将全部转至新系统缴纳海关税费。目前,上海地区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首批7家商业银行均已成功完成系统对接。

  为协助进出口贸易企业顺利实现此次平台迁移,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一方面提前做好上线演练,沟通资金划转事宜,调整系统配置参数,做好系统接入准备,确保渠道畅通。另一方面积极做好业务推介工作,向客户详细介绍新一代支付系统相关信息,派员上门辅导企业进行新系统的注册及使用,面对面、手把手地协助客户由原关税缴纳平台顺利过渡至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

  在新系统上线当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协助了一家国际大型车企完成在线签约并办理海关税费结算业务,成为上海关区落地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业务的首家股份制银行。根据上海海关通报,截至8月末,兴业银行新一代业务结算量位居股份制银行榜首,占比上海关区总结算量近四成,在落地速度与结算量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均占据明显优势,获上海海关及人民银行通报表扬。同时,该车企相关负责人也在采访中表示,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细心服务下,企业在新系统上一次性完成了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提交,显著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进出口企业运营成本和时间。

  据悉,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该行国际结算量同比保持稳定增长,国际结算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逾70%,重点服务中小型贸易企业,进出口企业的贸易对手方在全球分布更为均衡,该行国际业务保持稳中向好势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