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本土化特殊儿童沉浸式戏剧《可爱的农庄》开启校园巡演

2018-09-04 09:03:5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首部本土化特殊儿童沉浸式戏剧《可爱的农庄》9月3日走进校园,将在董李凤美康健学校、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华师大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巡演22场。

  由中国福利会发起、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打造的“海星之愿”计划8月中旬完成首个中文版沉浸式戏剧《可爱的农庄》,该剧英文原版由英国班布洛剧团针对脑瘫和唐氏综合征儿童创作,每场只服务6个观众家庭。去年11月,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与班布洛剧团启动联合制作中文版《可爱的农庄》,报名参演的既有来自戏剧院校的专业演员,也有从事特殊儿童教育的工作者。剧场邀请班布洛剧团艺术总监克里斯托弗开授大师班课程,从近百名学员中筛选出8人,组成本土化剧组。近一年里,英国导演团队又飞往上海三次,对演员进行培训和排练。

  中文版《可爱的农庄》得到上海学校和观众家庭的大力支持,联排时剧组迎来了特别的志愿者团队——来自本市的20组唐宝 (唐氏综合征儿童)和脑瘫儿童家庭。由于沉浸式戏剧对演员的观察能力和互动能力有很高的要求,这些志愿者小观众的加入,让演员在排练中可反复熟悉真实的演出状况。

  据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总经理梁晓霞介绍,《可爱的农庄》中文版是“海星之愿”本土化计划的第一步。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将与班布洛剧团继续联手,对自闭症儿童沉浸式戏剧《暴风雨也不怕》进行本土化制作。

分享到: